河冰跃马

【楼诚深夜60分】【楼诚】小祠堂的门与童话(三)

#强行切题#

#我居然赶上了……吧#

6.

“你又被罚了。”团子很贴心地给了明小楼一杯柠檬草味道的露水。

“我把大姐的裙子弄坏了。”明小楼一饮而尽,无比豪迈。

“………………为什么?”团子很无语。他知道明楼从来都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可他也知道,明楼很怕他大姐。

“我不想她出去约会”,明楼用力把杯子砸在地上,“她以为自己做的很隐蔽,可惜早就被我发现了,哼!”

团子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眼神仰望着明楼。

“你别不信我”,明小楼鼓起了脸,“上次她溜出去的时候我偷偷跟在后面来着。”

“然后呢?”团子特别配合。

“那个家伙居然还敢拉她的手,细眉窄目!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所以你就弄坏了你大姐的裙子?她没打你吗?”团子又给了明楼一杯露水。

明楼拼命喝水,他不想说话,他屁股疼。

团子拍拍手跳起来,跑到河边挖了一个浅浅的坑,连衣裙的形状。明楼摸不着头脑,趴在门边上往里张望。

“淡蓝色好看吗?”团子朝他喊。

明楼不明所以,呆呆点头。

“不过好像有点太单调了。”团子也不理他,喃喃自语,又扔了些花瓣进去。

明楼也没看清他是怎么做的,反正团子随手掀了下,就拎出了一条裙子,向着他蹭蹭蹭地跑过来。

明楼看着那条水蓝色,点缀着碎花的连衣裙,感觉自己千锤百炼的心灵又受到了冲击。

明镜不知道这条裙子是哪儿来的,可她爱死了这裙子,一直也舍不得穿。

后来一夜之间,明镜盘起了头发,再也不穿这些孩子气的连衣裙了。本该风情万种的旗袍,在她身上生生穿出了几分硬气。

明楼从没见过这裙子穿在明镜身上的样子,可多年后的一天,他路过明镜房间,见她捧着裙子流泪。明楼不知道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家族,为了自身的际遇,还是为了那个被岁月山河永远隔断的恋人。

明楼也有点想哭,可他终究却还是无法流出眼泪。他长大了,忘记了很多事,他甚至已不记得这裙子的来历了。

7.
“明天母亲过生日,要送她点什么呢?”明小楼又一次偷偷溜进了小祠堂。

团子不说话,坐在他边上认真吃草莓。那颗草莓看起来比团子还大,所以他吃得特别豪放。

“理我一下啦”,明楼戳他。

“那你母亲喜欢什么?”团子嘴角边沾了点红色的汁液,明楼突然冒出一点舔一下的冲动。

“她喜欢我父亲”,明小楼特别实在。

团子举起剩下的草莓,整个砸在了明楼脸上。

“那么……应该是耳环吧,上次她买了一条珍珠项链,一直说想要一副耳环搭配。”

团子吃饱喝足,站起来去树上摘了片叶子。跑到明楼面前轻轻抖了下,叶子上的露水落他手上,变成了两颗圆润的珍珠。

“真漂亮,”当时的明楼还不会说那么多甜言蜜语,只会直白的赞美,“可……她那条项链是黑珍珠。”

团子挠头,“那就只能等到晚上了。”

跟团子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两人就从昏黑的天色下,得到了两颗黑珍珠。

明夫人当然开心极了,不过还是有点隐隐担心。虽然明楼咬死了说这是他用一直积攒的零花钱买的,可还是很可疑啊。

明楼胆战心惊了几天,生怕他们发现自己的秘密。可过了几天,风声平息后,他又故态复萌钻进了小祠堂。

“团子你真好,我要一辈子跟你做好朋友,”这次明楼也抱了一颗草莓吃。

可团子没说话。

“你是不是嫌弃我,”明楼用手捏他的脸。

“总有一天,你会看不见这扇门的。”团子的声音太轻了,轻得明楼以为这只是风的声音。

“什……什么意思?!”

“等你长大的时候…”团子不再理他,躲回了门中。

明楼那时候还不明白,长大可以是很多年,也可以是一瞬间。后来有一天,他和明镜都突然间长大了。

在家中所有的事暂告一段落后,明楼回到了小祠堂。跟他想的一样,那扇门不见了,就像它出现时一样无声无息。

评论(2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