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冰跃马

【楼诚】【知乎】突然发现男/女朋友是只妖怪是一种什么体验?(一发完结)

朋友说想看小兔子的故事……

说是知乎体,其实完全不像,格式都懒得改…

剧情跟脑洞一样无法理解…

……………………………………………………………………………………

突然发现男/女朋友是只妖怪是一种什么体验?

明楼,明月楼高不独倚

谢邀,我相信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首先来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其实我是不太愿意这样称呼他的。我更愿意称他为我的爱人,这种老式的称呼让我有种踏实感。我们暂且称呼他为C,我跟C相识的时间比一般的情侣都长得多。可以说,我是看着他长大的。没错,我比他大不少年岁,即使是换算成人类的年龄。初见他时,他是那般年幼,瘦瘦小小,一身的伤痕。可偏偏眼睛却黑得发亮,又胆怯,又倔强,简直像是一只小兔子。

他当然不是一只兔子,我很清楚。因为,我才是一只兔子。

我曾经在看过一个冷笑话,为什么只听说过狐狸精、老虎精,没听说过萝卜精、白菜精?下面有人回答,上午发愿修炼,中午就给炖了。

不少人为此发笑,我倒是觉得挺有道理。毕竟,人类不能理解动物修炼之苦。尤其是像兔子这样的,就算想得道,灵智未开之时就被吃掉的究竟占了绝大多数。我的家族算是个意外,用现代科学的说法就是基因上比较占优势。我和家姐从出生到能够幻化成人形,仅仅用了不到百年。那一年,还是南朝乱世,想想还颇为令人怀念。

话题跑远了,继续说C的事。

C刚到我家时,只有十四岁。在此之前,受了不少苦,所幸并未将其心性风骨消磨殆尽。虽然最初时有些畏葸之态,慢慢也长成了令人心折的少年。即便我在人间千年,也极少见到如此透彻纯良,又兼有铮铮铁骨的灵魂。兴许是我心里有所偏颇,但眼看着一株风雨中的幼苗,成长为一棵英挺傲立的白杨,那种欣喜是极难形容的。

又扯远了,原谅我在说起C的优点时,总是有些滔滔不绝。

继续说我的故事,那还是十年前的事,C十八岁那年。当时我们还在巴黎,我终于没有辜负收养C时对自己的承诺,我要给他足食丰衣,也要让他看天地浩大。我明家的孩子,做人做妖,都要是一等的。

在巴黎,我们都接受到了这世界上最先进的知识,不仅是经济理论,更是政治理念。C快速地成长,就如同疯狂吸收养分的种子,散发着勃勃生机。他整个人也由内而外的愈发美好,美好得令我不舍得把他交给任何人。

但C还保留着一个小小的弱点,他怕打雷。刚到明家时,每逢雷雨时,C总是紧紧贴在我身边,只恨不得缩成一团。开始时我会笑他,十几岁的孩子还怕打雷。后来听他说了过去养母将他雷雨夜独自一人关在黑屋子的经历,那些好笑都变做了气愤,又变做了心疼,只恨不得让他再靠近些。

如今他已经十八岁了,正是男孩子自尊心最强的年纪。打雷时也不再像过去一样,自然地靠过来,我到有些不习惯了。

那天正是假日,C刚交了期末作业,我也无甚冗事。前一段时间我们各自忙碌,交流甚少,正趁此机会一同出游,去郊外野餐。

说来也是奇怪,上午还是晴空万里的,过了午后竟然乌云密布起来。看着C匆匆忙忙拉着我往回走的样子,我也不禁莞尔。

第一道雷劈下来时,我便笑不出来了。这哪里是一般的雷电,这分明是…

C更是吓得不得了,拉着我的手都在微微颤抖,脸色更是白得瘆人。看他这样子,我也有些慌了。我和姐姐在当年渡劫时,也曾经历过这样的天雷,如今想来尚有余悸。

可今天又是怎么回事,难道C?不会的,怎么会?

我已来不及思索,只想带着C赶紧找地方遮蔽。可那地方四面旷野,仅有几棵不高的树,如何能够遮风挡雨?

就在这时,一道惊雷劈下,仿佛一颗炮弹击在这原野上,四面炸开。C低叫一声,整个人都扑到了我怀里,埋着头瑟瑟发抖。

我只得伸手揽住他,乌云翻滚下,天地间一片灰暗。就在雷电闪过的一瞬,我突然看到了些奇怪的东西。C的头上竟竖起了一双耳朵,身后也不知何时长出了一根尾巴,上面的毛都竖了起来。

虽然看不真切,但我定没有看错。那花纹,那形态,分明是只……豹子?

不仅C在发抖,我也几乎要发起抖。就算知道C没能力伤害我,也不可能伤害我,可我还是心慌。这是一种来自于远古的本能,说到底,我也是只兔子。在我最年少轻狂的时候,也不愿与豹妖去打交道。

可C又怎么会是妖怪呢,我分明没有在他身上感受到半分妖气。他如同人类一般长大,大概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特别。可如今也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C已经几乎要失去了理智,妖怪对天雷的恐惧,就像我的族人对那些食肉妖怪的恐惧一样,是长在世世代代的骨子里的。

C似乎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变化,只一味的向我怀里靠过来。偶然间抬起头,眼中的瞳孔都竖了起来,看来真是怕得紧了。

我看得一阵心疼,自C来到我家,都是与我一起,哪会让他如此受惊。不管他是何等身世,终究还是我的C啊。这一想,我也顾不得什么豹子狮子。连忙紧紧抱住他,一遍遍在他耳边说:“别怕,大哥在这儿,大哥在这儿。”C听了我说的话,似乎冷静了一下,但双手却仍是死死抱着我。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些仿佛永远不会停歇的雷电消失了,就像来时一样,毫无预兆。C慢慢平静下来,放开了我。此时我才感觉到背上一阵刺痛,想来他刚刚受惊,爪子伸了出来,现在只怕我背上已经伤痕累累了。

C抬起头来,脸上还挂着水珠,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头发都被打湿了,一条条贴在额头上,颇为狼狈。估计我的形象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想到这儿,倒有些忍俊不禁了。

C直到此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吓得脸都绿了,一叠声叫着“大哥…”,也不知到底想说什么。我怕他控制不住自己,连忙拉着他的手把他的妖气稳定下来。过了半晌,他才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我们回到城里时,房东吓了一跳。城中阳光明媚,她也完全没有听到雷电之声,还以为我们掉进了哪条河沟。

后来的事情也并没有太多惊心动魄,C逐渐适应了自己的身份,我也会尽量向他传授些作为妖类的生存之道。我也曾试图探寻过C的身份,但他是个弃婴,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家族姓氏都无从考证。更何况,这些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我看到有人问作为妖怪生活在人类社会中,会不会有什么麻烦的情况。其实我也好,C也好,都没有传说中那些飞天遁地的异能。尤其是C,他明显更认可人类的身份。

除了激动的时候会把爪子露出来,让我有些困扰之外,一切都很好。

毕竟,我们是一家人。

不过在我们回到上海后,大姐和小弟都被C吓得不轻。尤其是我的小弟T,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再像C挑衅了,有机会大家不妨邀请他来聊聊心路历程…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