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冰跃马

【楼诚】著花未(一发完结)

昨天跟朋友胡扯时第一次知道了花吐症这个词,被狠狠地戳!中了萌点。

如有撞梗等所有不妥之处,敬请告知。

#OOC预警#


……………………………………………………………………………………
第一片花瓣飘落时,是阿诚十六岁那年。那片雪白的花瓣落在他纤长的手指上,无声无息。

阿诚轻轻地捻起那花瓣,苦笑了一下。这大抵是个绝症了,至少对他来说。

他们都在巴黎,但并不住在一处。虽然经常会在一起吃饭,或是些其他活动。但阿诚偶尔也会害怕,他们会生疏,会渐行渐远。

即使没有,也不会有任何结果,他很确信。所以他只能把那花瓣,夹在日记中,就像是一个长久的思念。

他强迫自己摒弃这种思念,那种情感令他心痛,每一瓣花瓣都像是一个滴答声,倒数着他的生命。可那思念却像蔓草一样,缠在他的胸口,缠在他的脖颈上,缠在他的全身。

他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却不想这结局来得太快。即便明楼无法回应他难以启齿的情感,他们之间的亲情依然是醇厚的,明楼会为了他的离去而伤心,也许会落泪。他当然不愿看到明楼悲伤的样子,更不想明楼发现他隐藏多年的秘密。

这已经是第四十六天,距离他把那片花瓣夹在日记中。那是一片茶花,纯白的,现在已经变得透明。这些天,他都没有再见明楼。他忽然意识到,自从他见到明楼的那天,他们从没有过如此长时间的分离。

幼年的阿诚总是跟在明楼身后,就像雏鸟般的孺慕之情。如父,如兄,如他能想象得到这世上所有美丽的情感。

这四十六天中,明楼一共给他打了七次电话,电话都是接到楼下的房东那里。房东很喜欢这个斯文俊秀的男孩,就像这世上的大多数人一样。

他拒绝了七次明楼邀他见面的邀请,即便明楼的语气中有着深重的担忧。阿诚无疑是个比明台好带一万倍的小孩,但明楼永远都是放心不下他。

阿诚把一大捧花瓣倒在楼后的树下时,忽然间很后悔。如果从没有遇到过明楼,也许更好。也许他会因为其他的遭遇年命不永,但也不会有人因此而悲伤。他冷冷地看着那些花瓣,惨白惨白的,就像是他没有血色的脸。

症状比他想象得更猛烈,每天清晨醒来,阿诚都有种自己快被花瓣掩埋的错觉。他却仿佛一下子释然了,甚至用这些花瓣试着调了香,一种清冷又悲哀的香。他的一生确实是悲哀的,他的出生是个错误,他被领养是个错误,他被拯救也是个错误,他的情感更是弥天大错。所以他会死在异国他乡,死在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唯一陪伴他的只有他卑微的,隐秘的情感。

他偶尔会产生一些冲动,他想要将这些情感告诉明楼,他不愿自己生命中最强烈的爱被那些花瓣淹没。但他很快扼杀了这些冲动,难道他要逼迫明楼为了这荒谬的感情,为了他的生命而委曲求全?

已经是第六十七天了,阿诚站在那棵树下静静地计算。那棵梧桐树下堆砌了他吐出的花瓣,也好像吸纳了他的情绪一样,站在这里令他感到些许心安。

直到房东唤他的名字,他的哥哥又打电话来了。

刚搬来时,他告诉房东他的名字叫明,这点小小的共通之处曾经令他心中也有些小小的雀跃。可如今,却又好像是个古怪的魔咒。有些窃喜,又有很多的怆然。

可打电话的人却不是明楼,而是他的佣人。明楼与阿诚不同,总是改不了那些少爷习性。这佣人也不是长期住在他那儿,但定期会去他的住处清扫。

阿诚从没想过会接到这佣人的电话,他们只见过一次,他甚至已不记得那人的长相。

从树下到电话前,他的脑中闪现了无数个猜测,每一个都很不幸。生病后的他,似乎更加悲观了。

佣人絮絮地说了很多,他却似乎只听到了一句,明先生病得很重,快要不行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飞奔到了明楼的住处,不记得自己是用什么样的表情看着身处满地玫瑰花瓣中的明楼,不记得明楼结结巴巴地跟他说了一堆抱歉的话。

但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是如何走过去,缓慢有坚定的,走到明楼面前,踮起脚。

他的嘴唇在颤抖,明楼的嘴唇也在颤抖,可明楼环住他的双手却无比的坚定。

其实明楼什么都不必说,他也不必听。看到明楼望向他那眼神的一瞬,他就什么都懂得了。明楼用这样的眼神望着自己,这满地的玫瑰花瓣又怎么可能是为了别人?

………………………………………………………………………

大哥的六十七天

第一天

红玫瑰?有点俗气。

第三天

阿诚一定不会拒绝我,找个机会委婉地渗透一下。

第五天

阿诚居然不来见我!?

第十天

阿诚竟然又拒绝了我一次?!

第十六天

在上课的时候要控制,我是个敬业的教授。

第十八天

第三次,阿诚你给我记住!

第二十天

明楼不想去学校上课,他在家里像金鱼吐泡泡一样吐花瓣玩。

第二十七天

阿诚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吧,我要不要去看看他,他从来没有离开我身边这么长时间。

第三十二天

明楼把吐出的花瓣在地上摆了个心形。

第四十天

明楼开始有点慌了,如果阿诚真是厌恶他了。

第四十六天

这不仅关乎他的生存,也关乎他的生命。他一定要干点什么,可明楼又莫名的犹豫了。

第五十天

佣人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给明楼收拾这些花瓣了,他很烦躁。

第五十七天

佣人把明楼从玫瑰花堆里刨了出来,很想扯着他的脖子问他为什么要在这里等死。他只见过那个男孩一次,但他很确信明楼绝不会得不到回应。

第六十天

其实明楼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在阿诚第六次拒绝他的时候,他有点绝望。

第六十五天

佣人现在看到玫瑰花的时候也很想吐,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了。

第六十七天

佣人贴心地帮他们关上了门。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评论(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