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冰跃马

【楼诚】小祠堂的门与童话(一)

#全都是OOC预警#

#在(一)里面阿诚哥连名字都没有预警#

#傻白甜弱智童话风预警#

#全都是我的错#

……………………………………………………………………………………

明楼十二岁那年,发现了一个秘密,明家的小祠堂里有一扇神秘的门。

那天他因为贪玩被父亲罚跪,他一个人跪在小祠堂里,没饭吃又不敢站起来。饿到头晕眼花时,竟看到角落里出现了一扇门。

奇怪的是,他每年新年时都会跟父母姐姐一起在这里祭祖,却从没见过这个门,他究竟是哪儿来的呢?

明楼怀疑是自己饿得出现了幻觉,于是他拼命地揉眼睛。可那扇门就在那里,小小的,弧形的轮廓,就像从母亲给他讲过的睡前童话中的走出来的。

十二岁的明楼还不是明长官,不需要注意形象,所以他连滚带爬地过去扯了一下门上的把手。门没开,大概是被锁起来了。

明楼左看右看,他几乎可以确定,门下的缝隙中隐隐有灯光透过来。十二年来从没有过的好奇心猛地击中了明楼,他居然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敲响了门。

时间大概只过去了两分钟,可这一定是明楼生命中最漫长的两分钟之一。他在敲门时,已经开始口干舌燥。

这紧张感在门被打开的一瞬达到了顶峰,直到他看见了门里面正在揉眼睛的人。那人还没到他膝盖高,小小软软,看起来像个团子。可是小团子的眼睛却很大,睫毛也很长。

那双眼睛正用看到鬼的眼神瞪着他,“你为什么会在我的仓库里?”

“那你为什么会在我家小祠堂?”

“难道你是……人类!”,小团子又用力地揉了自己的眼睛一次,“我家仓库的门竟然成了一个通道!”

明楼听不懂这个家伙的自言自语,他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变成了一锅浆糊。眼前的这个……生物明显超越了他十几年的认知。

1.

“你家的祠堂里为什么这么暗?”

“我是偷偷溜进来的,不想让大姐他们发现你。”

团子撇撇嘴,打开了房间另一边的门。门外天气很好,满天的星斗。

团子伸手取下了南十字星,放在了明楼的手中,然后仰着头对他笑。

明楼把那些星星贴在墙上,又把团子抱在了怀里。

生活很美好…(并不)

2.
再亲密的人也会吵架,明楼和团子也不例外。

有一天,明楼不知道为什么惹到了团子,团子关紧了门不理他。

明楼契而不舍,一直敲敲敲。

团子终于打开了门,手里还抱着一团棉花一样的东西,用力捏捏捏。

最后团子终于把棉花捏成了一个满意的形状,然后一松手。

那朵云飘飘悠悠地飞到了明楼的脑袋上方,一阵瓢泼大雨,还有一道闪电。

……………………………………………………………………………………

最近三次元发生了很多事,真是世事无常,整个人都不太好。亲爱的@斯十七(我知道你的名字不是这个但是我记不清不过反正也@不到)最近也发生很多事,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奇特的传染性。

幸好你还有我…我也还有你…我们还有他们…ᶘ ᵒᴥᵒᶅ

总会挺过去的,生活很美好…祝那些即将中考高的小盆友顺利…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