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冰跃马

【谭靖】谜一样的小段子(cp可行性分析报告)

#神秘的拉郎cp#

#重度ooc#

#没有逻辑#

………………………………………………………………………………

谭宗明有一天一言不合,一不小心把陈亦度宰了,于是想去山里挖个坑把他埋了。

结果挖着挖着,诶?又挖出一个陈亦度,就是穿着古装。

谭宗明吓了个半死,以为是遇见鬼了。回头看看后备箱里陈亦度的尸体还是乖乖地躺着,多少有点安心。

心想说难不成是他陈家的先祖,啊呸,先祖也早就化成白骨了。莫非真是自己杀了人的报应,来得好快啊。

谭总好歹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心里惴惴也要继续手里的工作。结果挖着挖着,天上一个雷劈下来,坑里的古尸,竟然坐了起来。

谭宗明心跳都要停了,只见那个跟陈亦度一摸一样的人睁开了眼界,微微动了动嘴唇,又一头栽倒在了地上。

此时风雨欲来,草木嘈杂,谭宗明听不真切,隐隐觉得那人仿佛说了个“饿”字……

看着陈亦度的尸体,跟这个昏迷不醒的人,谭宗明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天才的想法。陈亦度好歹是公司老总,如果他失踪了,定会引来满城风雨。但如果只是病了呢?

谭宗明起这样想着,把陈亦度的尸体往坑里一扔,就把那个古人打包带走了…

谭宗明的车刚驶下山,倾盆大雨就开始落下。刚才埋得并不紧实的土被雨水冲刷开去,一只惨白的手猛地从土里伸出。随之而来的是一张毫无血色的脸,他的额发被雨水打湿,弯曲着贴在脸上,在道道闪电的缝隙中,黑白分明。

“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今天晚上吃什么?!”

爬出土坑的人只要一思考,就会头脑剧痛。但有一个名字不停地在他眼前徘徊——“谭宗明,我要让你付出代价!”

谭宗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人扛到了别墅里,扔在沙发上。伸手探探鼻息,还真是在喘气的,兴许只是个演员什么的吧。哪有那么容易捡到粽子,又不是演盗墓笔记。

刚才雨下得很大,谭宗明和这人身上都湿了。他自己到好办,单衣单裤随手脱了就扔在地上。粽子就比较麻烦,没错,谭宗明在心里暂时给他命名为粽子。他身上层层叠叠至少穿了四五层,领子上还戴着毛边。

可别本来没死一场雨给淋死了,谭宗明还指望这家伙帮他掩盖犯罪事实,顺便吞并陈亦度的公司呢。

于是从来没从伺候过人的谭总开始任命地剥粽子,剥到最后一层的时候他犹豫了,这种给脱陈亦度衣服的既视感太讨厌了!

可他不想坐牢啊…

昏迷的粽子真是乖巧的不得了,任他捏扁揉圆。要是陈亦度也这么听话,哪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

把粽子皮剥光后,谭宗明还很贴心地给他盖了个毯子。便宜你这小子了,安迪都没有过这待遇。

做完这些后,谭宗明盯着粽子的脸发呆。也说不上是不是讨厌,看着就是别扭。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杀人抛尸顺路捡个相似度极高的粽子回家的经历。

他要想的事太多,陈亦度跟他向来相看两厌,如何把这件事做得天衣无缝,实在很难。

于是当粽子醒过来时,正看到一个半裸男人直勾勾盯着自己,自己还是全裸的。

“你竟敢犯上作乱!”粽子暴怒,挣扎翻身跳下沙发。

结果被谭宗明轻易压了回去,毕竟一千多年没吃饭了,很饿…

“您是哪位啊?”谭宗明左手压在他的右肩上,右手压在他的左肩上,恨不得全身都压在他身上。

他是真不想一晚上跟两个陈亦度拼命。

粽子跟他说自己是大梁皇帝萧景琰的时候,谭宗明颤抖了。

这不是个粽子,这就是个疯子…

谭宗明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和领先了千年的智慧,终于让皇帝大人平静了下来,安静地穿上家居服。

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即使穿着印满小松鼠的家居服,也是气宇轩昂。

萧景琰大马金刀地坐在谭宗明的沙发上,再次强调:“朕饿,朕要用膳。”

谭宗明头痛欲裂,而且饿,他干的都是体力活。

谭宗明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凌晨两点半。

他去厨房翻找了半天,找出了半瓶红酒,一块干酪,还有两盒饼干。

谭宗明不怎么在家里吃饭,今天找陈亦度谈判前又放了阿姨的假。幸好还有这两盒饼干,安迪上次出差带回来的小礼物。

看来她是真的谈恋爱了,这样小女生情调的礼物。谭宗明想着安迪的脸,有点晃神。

萧景琰不满地轻哼。

谭宗明连忙把饼干递过去。

萧景琰没见过这种兔子形状的甜点,皱眉看了半晌,犹豫着咬了一小口。

然后他的眼睛就放光了。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他咬掉了兔子的头,他吃掉了兔子的尾巴,然后他又拿起了一只小熊。

谭宗明从没见过这么生动的吃相,有点无奈。他对着那个仓鼠一样的家伙不禁苦笑,“有这么好吃吗?”

“不及母妃的榛子酥,不过尚可。”萧景琰在百忙中回了一句。

谭宗明眼看着他飞快地吃掉一整盒饼干,又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手中这盒。陈亦度平时一直走霸道总裁路线,十分高贵冷艳。谭宗明看着此人用陈亦度的脸做出这么多有趣的表情,觉得颇为有趣,情不自禁就伸手把饼干递了过去。

很快他就后悔了,萧景琰一点都没有跟他分享的意思。

最后谭总一跃而起,从萧景琰手中夺下最后一块饼干。萧景琰看着他把那块水牛形状的饼干一口吃下,表情有点幽怨。

“朕特意把这块留到最后吃的。”

谭宗明对这个疯子的特殊爱好完全不能理解,但还是按耐下了脾气,实在是折腾得没力气了。

“大不了明天请你吃大餐。”

………………………………………………………………………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