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冰跃马

【楼诚衍生】经济全球化视野下的明家香营销策略(上)

#其实是N久以前的深夜60分#

#一本八道预警#

#痴汉预警#

#所有的锅都是我中学烧锅炉的刘大爷的#



经济全球化视野下的明家香营销策略
——日月木娄董事长的EMBA毕业论文(并不)

为了跟随当前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为了令明家香的销售推广到世界各地,为了使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我家二弟明诚亲手调配的香水。明氏集团必须要针对明家香推出新的经营策略,具体如下。

Product

为适应全球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客户需求。明家香将根据营销需求对客户进行市场细分,并就此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

首先,我们始终坚持,民族即世界这一原则。推出有我公司首席香水设计师明诚亲自设计的“帝王贵胄——琰系列”以及“江湖侠情——璞系列”,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明设计师(划掉)明家香风情万种的文化底蕴。

其次,为适应经济选全球化的需求,明家香也适时推出具备国际视野的产品。其中以“上海春暖”、“延安夏凉”、“巴黎秋霜”、“伏龙芝冬野”为代表的四季系列,最为畅销。由于该系列产品存在丰富的香型,适于在暗恋、初恋、热恋以及分离等多种场合和心境下使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青睐。

最后,关于一些客户反应的,有关明家香甜密度过高的问题。经我与明设计师亲自测试,并无以上问题,故无需进行调整。但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会更加努力,开发出更多种不同的香氛,令消费者可以同我们一起,不断感受到爱情(划掉)的甜蜜。

Price

在定价方面,由于明家香属于高端产品。长期以来,明氏集团一直采取撇脂定价策略,以求达到最大收益率的目的。但鉴于目前市场上竞争对手实力的增强趋势,尤其是大西集团出产的76号香水产品,以及东亚集团出产的南田•小丸子系列,对我公司构成较大威胁。目前我们正考虑利用优势产品,推出捆绑定价策略。

情侣香水一直是明家香的招牌产品,以其相辅相成的香氛及良好的客户体验度长年占据市场销量榜前列。为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双赢,客户当前如购买情侣香型,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折扣。其中包括“石桥旧梦”组合、“晨昏光景”组合、“黄鹤顾曲”组合、“凌云熏风”组合等。(具体名录及折扣详见表1-1。)

除以上情侣套餐外,明家香的价格捆绑还涉及到职业分类以及家庭套餐。一些特殊职业,如医生、警察等,在工作期间不适合使用香水。为了弥补消费者这一遗憾,明家香特推出了适合这些职业的客户在业余时间适用的淡香水。如适合警务人员使用的“洪波秋月”和“白水四季”组合;适合医务人员使用的“凌霄致远”和“启明星辰”组合。以上组合也同样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如表1-2所示。

随着香水的普及,明家香也推出了适用于全家人的香水组合,其基本款包含“红颜对镜”、“明月高楼”、“诚知相思”、“古台芳榭”四款。购买该套装,除可享有优惠价格外,还可随机获赠“鹂歌曼舞”或“孤城郊狼”之一30ml装赠品。高端VIP客户更可获得“天有不测风云”2.5L超大包装洗发水一瓶。



评论(32)

热度(60)